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深秋初冬的佛朗明哥in Taipei

佛朗明哥(flamenco)是我重多的興趣(是眾多還是為數不多呢?!)之一,因為它有趣,有趣之外,又不會像其他的舞蹈軟趴趴黏答答,也不用兩個人貼在一起跳(重點!雖然我喜歡Tango,但Tango讓我卻步的原因就是要跟人家貼在一起),flamenco充滿力量以及美感,又很生活,有機會再來慢慢寫我對它的認識吧...

今天的重點只是記錄一下看表演的心得:)))

11/14去看了臻舞集Loli和Beta"飆舞"。
(這場票賣得好快...)

11/28去米拉索看Pilar。

來簡介一下好了,就按照時間順序吧:)))

11/14 Beta v.s. Loli臻舞集飆舞
歌手和吉他手都來自西班牙(重要賣點!!!)
歌手是Javier Allende Aparicio
吉他手是Sergio Matesanz Soriano
Loli表演一首Siguiriya,Beta表演Alegria。
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去臻舞集(沒錯,我並沒有舞蹈教室跑透透,我只有在米拉索還有賽米亞上過課啦),空間算是不小,我的坐位在正中間的最後面高角椅,視野不錯。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歌手在唱歌,舞的部分真的就比較少,但還是很精采,尤其歌手那種不使用麥克風的唱腔嘶吼真的非常驚人,Siguiriya是屬於比較深沉哀傷的舞曲,Alegria則是比較歡愉的那種,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Siguiriya那種深沉哀傷的節奏(當然兩位老師跳得都很棒啦!),歌手也很會帶動氣氛,非常得......有趣?
是說,就是標準西班牙人的樣子,至於標準西班牙人該長什麼樣子呢?
去一下西班牙你就知道了^^

補上一段我在網路上找的影片,恰巧是Siguiriya,也恰巧是Loli老師跳的 >///<
Loli老師真的是跳得好也教得好的老師。
Siguiriya de Loli

其實我一開始很不習慣Siguiriya的調調,就覺得怪,可是又說不出哪裡怪,直到後來聽到了歌手的詮釋才找到那種fu...

是說這場表演我非常喜歡最後那段把台下的人拉上去跳的感覺,佛朗明哥的有趣之處就在於它能與生活緊密結合,台上台下有種呼應對答的感覺,當然這也要是Tablao形式的表演才有辦法啦!

11/28 Fin de Curso Tablao
這場就真的難忘......
大概跟上過老師的課、有一部分能很清楚的知道現在在發生甚麼事情有很大的關係吧。
一開始開場的時間就遲了點(是為了配合西班牙時間嗎?!),進去Paco又不斷的講韓國泡菜冷笑話(不好笑不好笑),原本我跟幾個朋友坐著看,後來因為位置不佳,就決定站著看完全程。
舞者很多,重點當然是Pilar,當然還有很多米拉索的老師們,但Pilar真的好驚人......
吉他手是Calixto,歌手有三位就不一一贅述。

一開場就是Sevillanas,我一直覺得Sevillanas是種適合同樂然後有趣的舞蹈,可惜我就一直沒機會學QQ
接下來就是學得哩哩啦啦的Bambera,超感動的,尤其是後面那段歌的部分...
歌詞我不清楚我不懂西班牙文,反正就是有愛的那段......真的很感人啊~~~
再來就是Taranto跟Siguiriya,Taranto超恐怖,不過很帥!Siguiriya的歌詞果然就都差不多XD

然後當然就是Pilar的表演!

Pilar真的全身富有表情,真的很賣力的在跳舞(她身上能掉下來的東西都被甩下來了啦),體力也是十分驚人,真的就風情萬種(在場的人應該都被她電暈了)。

還有大合唱也十分的特別,真的是值回票價的表演......

我還是第一次在那邊跟著大家亂喊Ole!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