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電影:命中注定多個你(Life as we know it)(2010/11/12)

似乎也是我第一次寫有關電影的文章(那種要交給學校的不算喔~)
台灣官網在這:http://wwws.tw.warnerbros.com/lifeasweknowit/

(就是電影劇照囉)
劇情簡介:

簡化版劇情:兩個第一眼不對的人,必須一起接受生命的轉變。(很簡化吧^^")
不那麼精簡的劇情:兩個有著共同朋友的人,由於朋友車禍去世,受託照顧剛出生的小孩而衍伸出的故事。
就我自己而言,我喜歡簡化第一種有講跟沒講的劇情簡介,不覺得這樣比較有想像空間嗎?

小孩只是一個媒介,重點是人的改變以及互動。(當然小孩很難養這個是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尤其是現在,有時候我在捷運上看到一些小孩會有想扁人的衝動......)

其實寫到這裡我就覺得沒什麼好寫的......(這樣很弱耶...)
不行,想當年我可是下筆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常止於所不可不止。(ㄟㄟㄟ自比蘇東坡對嗎?!....要不要臉= =")

女主角本身很適合那個角色吧,就那種帶點樂觀帶點實際的「敗犬女王」,屆適婚年齡(?)(這個我有很多要說喔......)而未婚,說她對愛情婚姻沒憧憬其實是布正確的,應該說是年紀到了所以對於愛情與婚姻有些理想性,就是要個安穩的生活。

男主角就是那種電視上都會出現的啊:帥、愛玩、愛車→就是傳統的帥哥該有的樣子(誤),還有那麼一點的沒有責任(就像你我)。

兩個人都不是聖人(這世界上也沒有聖人啦),兩個人彼此看不對眼,我們都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毀了,是很難再回來的。然而由於好友的「撮合」,出於對死黨的尊重以及過去的情誼,他們毅然決然的接下朋友的託付(當然中間有很多的衝突以及掙扎,電影最有趣的部分也在這裡),而他們的人生也就此有了轉變。

片中很多很感人的橋段,第一個當然是男女主角的義氣和友情:
有一段是男主角(Messer)跟女主角(Holly)在爭吵,Messer對Holly表達兩人不會是Sophie的最佳選擇,Holly大吼"They care Sophie more than anything...and they chose us..."(他們在這世界上最重視的就是Sophie,而他們選擇了我們),友情有時是種很奇妙的東西,之前在另外一部片裡,有人說友情比不堪的愛情更顯的尊貴(之類的意思我沒有記得很仔細)。
或許這也是現代人需要思考的部分吧,你說你交了一推朋友,隨時呼朋引伴,但有多少人是真的了解你?有多少人,你可以相信他,在你突發事故時能把一切託付給他?又有多少人,願意在你有危難的時候,替你扛下你的責任?

扯太遠了,回來電影的部分......

關於男女主角的關係啊.......
是一種轉變吧,小孩是一個媒介,讓他們拋下嫌隙、拋開第一印象,開始認真的了解自己也了解對方、而對生活態度也有很大的轉變,我很喜歡其中一段是Messer要金援Holly時講的那一段話,原文是什麼我忘了我只記得大概的內容:
「接受別人幫助不代表你失敗了,有人幫助你只代表你可以不用一個人面對這些事情。」
well......雖然說我覺得有那麼一絲絲道裡,但在我的邏輯裡面總是覺得,他人的幫助雖然說不一定是有什麼目的之類的,但能避免掉還是避免掉吧......(看到後面吵架的時候就知道了^^)

或許這就是命運吧(誤),冤家路窄,不是冤家不聚頭,這兩個人才會莫名其妙的湊在一起。

再來就是一定要講的小孩的部分......
很可愛吧很可愛吧 >///<
Sophie(ps她是由三胞胎姊妹扮演的喔^^)超可愛的,可愛到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情況,真的就是很像娃娃,很可愛的娃娃......但僅限於不哭不鬧的時候= ="
小孩子哭起來真的是一件要人命的事情,尤其是他跑起來的時候......可愛是可愛,可是追著他跑應該會崩潰....
養小孩是一門大工程...

感謝媽:p

總結一下:是部可以讓你笑到肚子痛,然後會讓你不想結婚不想養小孩的電影:)))
                    如果抱著小孩很可愛想生一個來玩,真的建議三思而後行啊~~~

(ps我媽還說我改變了......因為聽說我之前看到小孩就會有想掐死他的衝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