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關於選舉這件事

我是一個怕吵的人,非常的怕吵,過度嘈雜的環境總會引起我莫大的焦慮以及反感,最後會導致噁心想吐以及厭惡的感覺,還有一種想毀滅的衝動,所以我對最近的環境還滿抓狂的,一種名為五都選舉的怪獸。

是說我某天晚上聽到街上流浪狗狂吠,恰巧有候選人的宣傳車開過,在此時我有種領悟:
「狗與政治人物基本上是沒有差別的,他們都會亂叫都會亂咬,差別在於一個是肚子餓,另一個則是肚子惡。」

范仲淹
動物之間的爭執往往出於生物本能和生理上的需求,但政治人物出發點可沒有這麼單純,而是一種更複雜更精緻的東西─我們稱之為知識也好,理想也好,野心也好的東西,這種東西往往也特別的邪惡、且非單純的維持生命所需的慾望,出發點往往也非常的微妙,同樣是要給後代好的生活,動物尋求的方式是擴張地盤、努力尋找食物,人則否,由於人的社會太精細了,人要給後代好的生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聚歛,在公家機關小職員的具體表現叫作收回扣;官大一點的叫收紅包或是政治獻金,但說穿了不過就是藉勢藉端勒索財物。宋代大儒范仲淹說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非但不合時宜,而且不符合人心人性。世界上少有人有這種理想,但包藏禍心、唯恐天下不亂者卻多如牛毛,出於私利卻又理直氣壯者更是大有人在。


Paris Hilton


當然這些專門用來形容政治人物是有所偏頗,人大體上都是這樣的,有興趣可以看看「芭黎絲的徵心好友(Paris Hilton:My New BFF)」,我看了兩集就已經覺得這個世界沒什麼藥救了。
不過我還是要呼應我的標題,回到關於選舉這件事情......
(OMG......我居然把這范仲淹和Paris的圖放在一起啊......會不會遭天譴?!)




老實說我原本不打算投票,以台北市為例好了,單以情勢來說(先不論候選人政見品德),台北市有五位候選人,但若要有意義的投票,實際上你只能選兩位,投其他三位形同廢票,那那兩個人是誰呢......
一個是郝龍斌,一個是蘇貞昌(是說為什麼沒有楊志良有的話我就投他他超有guts的XDDD)

這兩個老實說我一個也不想投......

我看了選舉公報了,可是基本上選舉公報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東西,寫的都是一些不會實現的事情,所以當笑話看看就好,雖然總是滿難笑的,因為你知道那都是一些不會實現的東西。

所以很多人或許會改看學歷,但學歷就是一件更可笑的事情......
112大學一天到晚有人雨傘失竊、筆電失竊,甚至連綁在腳踏車坐墊上的塑膠袋都可以失竊,你真的相信這群人嗎?
還有就是學歷可以用買的,你真的分的出來嗎?
有些外國知名大學,碩士只要你繳的起錢就可以念,因為那些學校需要菁英,所以他們用碩士的學費養優秀的博士生,導致他們博士生可能是世界級的好;碩士生卻可能是草包一個。
除了用買的之外,有的"高"學歷講的話根本就不能聽,你聽出來了嗎?
以某個選區為例,有個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標榜他是"博士級"候選人(企管學士/法學碩士/商管博士,先不要管他念的是不是野雞學校),他的政見叫做"垃圾袋免錢".......
我說博士啊!您到底搞不搞得清楚專用垃圾袋的用意?專用垃圾袋的目的在於垃圾費隨袋徵收,製造多少垃圾繳多少錢,是一種非常簡單的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並同時達到使居民養成垃圾分類、垃圾減量的目的,是為了長遠的環保著想,立意良善,你說取消垃圾袋的費用,那誰還會做垃圾分類?誰還會在乎垃圾減量?這只是非常簡單的經濟學原理應用,你既然要強調你是"博士級"候選人,為什麼你連這種基本經濟學都不懂(你還念商管相關科系耶)?還是說你只是想要用垃圾袋的費用來買下選民手中的選票?選民的選票有這麼廉價嗎?
但我相信很老人家、或是一些貪小便宜的人,會因為這樣而投給這位候選人。

那不看學歷看什麼?看宣傳?
那更不行了,宣傳總是寫一些更不知所云的東西,在某個選區中,某個市議員候選人的宣傳是這樣子的:「XX需要在地議員,請給OOO這個XX地區的孩子一個機會。」
.......你這樣到你要訴求什麼東西?一堆人生在這裡那是為什麼要給你一個機會?莫名其妙......

到底要看什麼?
所以我不想投票啊......
政治弄到這種地步,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雖然說我也不覺得國外的政治會比較好,但是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候,不管政治,well....you just can have a better life :)))))))

不過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讓我決定要去投票了^^

是說,雖然我覺得選舉是一件不知所云的事情,但我決定要投給那個會自己買花博票送給太座以便觀賞花博的那個人,至少他不貪小便宜,不會像另外一位候選人,拿了VIP票還在說對太座無法交待,雖然我懂他的心態,主要是在表達主辦人的失職以及缺乏體貼,但是,我想,這表達出來的反而是這個人的侷限的格局以及貪小便宜的心態......

一個貪小便宜的人,你期待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