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杏子豬排(2010/11/9)

夠優閒吧?!
我一向對於寫食記沒什麼興趣,總覺得對著食物拍照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那是為什麼突然要寫呢?......(不過我的相機真的很爛不怎麼防手震就是了......千萬別買Nikon)

我做事情需要理由嗎?就當作是語言訓練也好:p

只是一個平凡的考試後的中午,早上經過計算機程式(MATLAB)的小小轟炸之後,就決定一個人跑去在復興南路上的杏子豬排,優雅緩慢地吃頓午餐,如是而已。
                                                                    
是說豬排店我去過不少間,勝博殿、知多家等,單以這兩間而言,個人的偏好是勝博殿大勝知多家,但價位也稍貴,至於杏子豬排,則是久聞其名;卻一直苦無時間苦無動機去,或許一個金色陽光、微風吹拂的藍天午後,適合有此一行。(而且明明就在學校附近,四年了一次都沒去,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廢話不多說,來說說這間位於復興南路上的杏子豬排。

從我的位置拍餐廳內景
店面不大,隱身在科技大樓站旁的巷子裡(難怪我之前都沒看到),進去之後,服務生就是一貫的日系餐廳會出現的招呼聲,態度很好,就被領到一個位置坐下(有角落僻的我此時選了一個躲在門口屏風後適合窺探的位置)。

上茶:茶的熱度比勝博殿高,這點深得我心,熱茶就該是熱茶,半熱甚至是溫冷的茶一點也不合格,如果要這樣子上冷茶,倒不如像日本人直接加冰塊上冰的茶......

高麗菜(生菜):即使是一人份,也有小碗裝喲!一樣是可以無限添加(沒錯我很愛吃高麗菜絲之類的印象中我那天吃了三碗)

一人碗生菜+柚子醬+後面的紫蘇醬
白醬算特出,跟一般的白醬不太一樣(我一開始想說白白得應該是沙拉醬會很噁心,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柚子醬也不錯,算清淡的。

來吃炸豬排,當然少不了豬排醬:
豬排醬,研磨皿,芝麻
以豬排醬的口味來說,我個人偏好勝博殿的(或許也是吃習慣的關係),芝麻的部分兩間店有所不同,勝博殿是黑白芝麻混合在一起,杏子豬排則是炒過的白芝麻,各有千秋就是了。

黑豚里肌餐全貌




我點的是黑豚里肌(我後悔了,但不是因為他難吃,事實上我覺得這間的豬排飯是我所吃過的炸豬排店最好吃的吧,後悔的原因完全就是因為里肌太油,我很怕他的油堆積到我身上......)






仔細看上面那厚厚的油...都到我身上了>"<





仔細看靠上面的部分有是里肌肉厚厚的油,好吃是好吃,可是到了身上就會跟我相親相愛難分難捨,真是......








與勝博殿相較,杏子豬排的炸粉較薄,肉質也佳(不老,軟嫩),口感還不錯。
再來就是飯的部分有紫米飯跟白米飯,我選紫米飯,但我得說那紫米飯一點都不紫米,根本就沒幾粒紫米= ="
還有湯的部分啊,我選的是蛤蜊味噌湯,味噌湯的蛤蜊還算大顆,而且吐沙也吐得乾淨。

接著就是甜點的部分,我那天點的是杏仁豆腐,杏仁味還算濃郁,滑滑嫩嫩的,還不錯,咖啡就稍微苦了點,但加點糖也是可接受的囉。
傳說中的杏仁豆腐
整體而言,是可以去的店^^

是說今天去阪急(其實是經過)的時候,帶著酷媽去,阪急那間不知道為什麼給我的咖啡居然沒有盤子,老實說感覺不太好,然後配菜也有點差異,我在復興南路那間吃的是醃小黃瓜,但在阪急的是黑豆,而我在阪急點的是腰內(我被里肌嚇到啦),媽點的是鍋膳,肉都不硬,還滿好吃的,日式豆奶布丁很殘念得沒有了,或許下回有機會吃到:))

只是像蘿蔔、黑豆這些東西,勝博殿可以續,杏子豬排不行,這大概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兩間比較,都可以去啦XD

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耶......
果然非常的困難= =" (我對吃的總是沒太大熱忱)
寫小說寫散文都比這個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