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元定食(2010/11/24)


公館店往門口拍
是說大家可能會覺得這篇的照片很失敗......

因為我是臨時起意去的(這間店我去N遍了),所以我也沒帶相機,就用手機隨便拍。然後手機沒閃光燈(雖然我拍照的時候也盡量不用閃光燈啦);也不防手震,所以就......

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地點:公館店(就在公館捷運的大樓上)

熱茶:滿分(真的是熱的呀)
→我想很多人可能覺得很怪我去吃飯為什麼要在乎茶熱不熱這種芝麻蒜皮的小事(而且明明日本人他們自己餐廳在冬天都上冰水),這是種感覺的問題吧我想,就一間店的茶熱不熱可以顯示出細節的部分(我的感覺啦)。

不過我在想,我這麼堅持熱茶的部分,出了台灣感覺就會很淒慘的樣子。


要不是有熱茶我可能真的給你零分喔
食物:中上吧我想以這個價錢 :p
服務:很想給零分(後述),好吧給個59分好了(就是想把你當掉)

這間店已經去到快沒有新鮮感了。
連鎖店,我去過京站跟公館的分店,一開始的經驗都還不錯,我每次去都點差不多的東西......

前菜的部分真的滿豐富的啦



前菜的部分真的是滿豐富的,有開胃醋(啊我就很喜歡那種酸酸的東西),右上角看起來白白的是味噌湯,左下角就是沙拉,左上是醃的海帶,中間到底是什麼......

它是關東煮喔!奇蹟的是他是熱的(心)

其實這間店的菜真的很對我的胃......
傳說中的蒜香奶油鮭魚燒


再來就是主菜的部分,我幾乎都點...蒜香奶油鮭魚燒。

雖然他的菜單上的鮭魚是生的,但是其實是熟的喔!很濃郁的奶油味(啊啊啊我聞到了我身上的豬油味Q^Q),還有大蒜也很香,鮭魚片也滿多的,下面就是高麗菜呀、還有其他的洋蔥什麼的,還滿好吃的不會膩。
(可惜我的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原諒我吧)




再來,傳說中甜點胃像是無底洞的我......吃了甜點(我想這應該不難想像才對)。

甜點的話就不會太甜,還滿「刻板印象」中的日式甜點,為什麼要加刻板印象呢?
因為刻板印象中的日式甜點不會太甜,但事實上我總覺得日本人吃的東西甜的可怕,差別在於跟西方食物相比,西方的有種油膩感覺,日式食物則是「感覺」比較甜而不膩,至於胖不胖,我想應該不分軒輊吧。

點了個抹茶白玉什麼的(我真的忘記名字啦),還有就是我必點的熱帶水果茶......

很可憐被我遺忘名字的甜點...可是真的滿好吃的:)))))


很多人可能問說為什麼沒有點餅乾杯系列的......

因為我覺得餅乾杯實在是不怎麼樣......
這年頭好吃的餅乾難尋(淚)
我記得Cold stone剛出來的時候餅乾很好吃,後來就......越來越薄越來越薄,到最後幾乎沒有香味,至於元定食的餅乾嘛......我覺得跟塑膠碗差不多= ="

所以還是就點傳統的就好啦:)))


熱帶水果茶



熱帶水果茶裡面有許多水果(雖然沒有Cafe Treco多但是也差不多了啦),不會太甜,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p.s.Cafe Treco(老實說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二樓(後來在A8也有開店的樣子),我每次都說我要寫食記每次都忘記拍照......

這樣看起來似乎so far so good......
so到底有什麼事情讓我這麼的不開心喔.......







先講講這次公館店的事情。

我要再次聲明,公館店的服務生他們態度很好食物很好吃,問題是......
請問一下為什麼那麼大一間店沒幾個服務生?要招人的時候招不到,連結帳我都可等了十分鐘,這實在是有點誇張,坦白說這是公司的問題啦,不能怪罪服務生,但實在是開心不起來。

再來我說說京站店(這間就真的讓我滿火的......)
我那天是跟兩位室友去吃京站店,我先到。
然後秉持著與人為善的心情我通常不會刁難櫃台的人。
但是,為什麼比我晚到的人可以先進去我必須站在外面等?
你可能說是因為我的人沒有到齊,但是比我晚進去的人也沒有到齊,那究竟為什麼他們可以先進去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更奇怪的是明明裡面有空位(雖然是很空沒有錯但明明就有位置),他就是不給我進去,那天要不是我室友們變不出新花招,我可能就掉頭走人了......

下篇食記會是什麼呢?

ps手機相片效果好像也沒有太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