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研究生寫論文之Farruquito

今天想說說Farruquito...

(在下去我的寫論文系列文會不會就變成佛朗明哥系列文了XD)
我很久沒有在上課的時候仆街,這次倒是在Farruquito的課上結結實實地摔了一跤(膝蓋中了一箭(?))。

大概是很久沒有這麼認真上跳舞課了,使盡吃奶的力氣跳舞(大笑)

怎麼說呢,以他的知名度,他實在是非常的親切...一點架子也沒有,走在路上你也不會多看他一眼,雖然我覺得他跟這位帥哥演員在某些角度有些神似。

跳舞就不贅述了,Farruquito整個就是唱作俱佳,我比較想說的是他在上課的時候講的一些小故事...

故事一:
Farruquito小時候,他在上課的時候看到一個複雜的腳步,他就停著不跳,他爺爺問他說你為什麼不跳呢?
Farruquito: 因為我不會啊,我不知道怎麼跳。
爺爺:你不會有甚麼關係,那就只是代表你要很醜的跳很多次,之後就會了。
Farruquito回憶起這段故事邊說: 有些人到了海邊,腳踏到水裡就說好冷啊好冷啊就離開了,但是有些人則是忍著往下走,走到深處去享受海的靜謐以及風情,flamenco的level也是這個道理。

其實不只是flamenco,很多事情也都是這樣吧。

故事二:
Farruquito這次上課教的是我最不喜歡的Buleria...
沒錯,我剛開始學flamenco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Buleria,後來雖然有好些,但是Buleria總是排不上我的喜好排行榜中...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懂為什麼別人都告訴我十二要做什麼然後llamada要甚麼時候做,因為我覺得我聽起來放在哪裡應該都可以啊......

結果證明我有一部分是對的XD

Buleria是不容於社會的吉普賽人,為了討生活去娛樂王公貴族而發展出來的東西,因此Buleria是一種自娛娛人沒有很清楚或是很制式的舞序,都是靠反射而見機行事...

講到這裡Farruquito又講了他學Buleria的故事...
他跳Buleria的時候,老爸朝他丟了個手帕,他任由手帕落在身上,老爸停下來罵他:
"你的反射呢?反射呢?跳什麼順序啊?"
講到這裡他笑了笑...
"之後,只要他丟手帕,我都可以接著然後繼續跳" XD

為什麼喜歡Flamenco呢?大概因為某一部份,它真的跟生活很像,你對環境的反射,你對嘗試的努力,不是漂亮就好優雅就好,而是你對歌曲對旋律對節奏,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