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研究生寫論文之佛朗明哥

不多不說寫blog真的是一種很適合紓壓碎碎念的提神方法......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寫論文,運動,運動,寫論文。

運動內容包刮了瑜珈(大推yoga studio這個app!物超所值又方便)、佛朗明哥、Barre strength、Zumba,之前還有開發過Tango啦,只是我的舞伴太忙了所以就暫時先擱下了(結果現在換我很沒時間......)想嘗試的運動還有kick boxing等等,不過總覺得太傷膝蓋跟背了,對於那種抬腿過多的運動總是要格外小心,我的椎間盤就是因為練習空手道而突出不復返,現在偶爾還會隱隱作痛。

今天來說說佛朗明哥好了......(對了,如果你需要一些背景音樂,我覺得Paco Peña的吉他系列很適合拿來當工作啊或是聊天的背景音樂......)

佛朗明哥有什麼好說的呢......那些比我懂歷史或是懂節拍的人多著哩,還輪不到我多嘴......

我覺得我比較想說的是在這裡跟台灣學的感覺的差異吧。

在這邊呢,跟西班牙人、美國長大的西班牙人、美國人、在西班牙待過久的日本人都學過跳舞,有一種很深的感觸......
就是他們都很"用力"在跳,是非常的"用力"而不是那種花拳繡腿要把角度喬得很完美幾度在掛上個註冊商標菱角嘴大微笑的那種用力,而是對於每一個該頓點的地方都非常地用力,不是那種很做作的笑或是很刻意的大動作,是真的生理跟心理上都非常用力的那種要把地球穿一個洞的感覺......而且配上的往往不是優雅的菱角嘴笑,而是面目猙獰滿頭亂髮或是汗流浹背的狼狽。你可能會覺得這樣有什麼好看的......幹嘛看一個人在台上在鏡子前猙獰的樣子,但我得說,那種畫面比那些優雅地扭動吸引人也協調多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台灣跟西方最大的差別,台灣總是要把東西弄得很"漂亮"卻忽略了很多事情的本質是甚麼,舞要好看不是靠華麗的服裝也不是靠掛上去的笑容,而是靠本身的節奏跟力度,食物要好吃不是該靠神秘的香料跟地溝油,而是該靠食材本身的味道,研究要好不是考論文點數去證明研究的價值,而是看你問了多少為什麼鑽了多深。但是現在好多事情都變得好奇怪.......

其實不只是台灣,現在大家好像都真的只要把表面的事情弄得很好看就好了,就像Drumpf把自己弄得好像很成功就可以擁有超高支持率來選總統......(強力推薦John Oliver Last Week Tonight, #MakeDonaldDrumpfAgain)

這樣的社會,崩壞的日子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