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研究生寫論文之當老闆真的過得很開心

消失了一陣子,有忠實讀者問我說文章勒?(敲碗)

這...就在寫論文嘛......

今天被老闆噹噹噹噹噹,為了最後答辯做準備...突然覺得,當老闆的生活張的是國王與女王的生活(當然沒拿到終身職的時候真的是很累啦......)但是心態上應該會有一種虐人的爽快感....

舉例來說,今天在研究生咪挺時,老闆表示:

"我覺得這張圖不太對..."

菸酒生心裡os: 這張圖你看過一百遍了現在才跟我說你覺得不對...

老闆: 你回去檢查你這裡用的數學到底對不對...

菸酒生: 我很確定數學是對的,但是假設的條件可能不太對,因為我們用A的假設結果得到數據然後你那時候要我代到B裡去算這張圖,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原因,當然還有其他實驗上的原因blablabla...

老闆: 不對,我覺得是數學有問題,你一定方程式寫錯了...

菸酒生就只好乖乖回去檢查數學寫寫matlab看看究竟哪裡不對...
寫matlab的過程還遇到一隻兇猛的大蟲殺完都要半夜了......

老闆大人啊,阿就真的是假設有問題啊,你不要那麼堅持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話我的日子會好過很多啊......


跟朋友聊起這件事情。

友: 老闆都這樣子啊XD 失意然後推卸責任...

我: 怎麼說?

友: 我們實驗室之前想說請個修學分的大學生來幫忙做點事情,然後雖然不用付他鐘點費,但是他做事情要花錢,然後最近花了不少錢,我老闆就跟我說"可不可以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錢找這大學生來幫我們做事情"...拜託,是我老闆要找他的耶又不是我決定的...

我: (囧臉)

友: 然後你知道有個會議類似TED,邀請我老闆去演講,我老闆不想去就跟我說你去吧....


果然是當老闆就是任性...

想起現在在香港當老闆的學姊當年跟我敘述為什麼要當教授...學姊表示:
"因為我看我老闆的生活根本就是女王啊!!!!!!!!!"

學姊說的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