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研究生寫論文之起手無悔大丈夫

小時候下棋老師跟媽媽都會教說起手無悔大丈夫,我雖然非鬚眉男兒身但這點倒是記得很清楚,寫文章對我來說也是這麼一回事,起手無悔大丈夫,寫下去就寫了,該停了就停了,正所謂行於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好了,不要在這麼厚臉皮用這種話說自己了好嗎...)

好啦上面有點言過其實,但是的確我寫文章速度是很快的,而且的確寫過也都不太改,以前高中下課十五分鐘我是可以瞬間隨便找一題目然後蹦出五百字的文章的,看起來是好事,但現在就遇到大魔王了。

寫論文的時候難免會出現老闆要改你文章這種事情,這種事情坦白說真的是讓我非常的困擾...

有時候真的就是覺得老闆要呈現的東西跟自己要講得好像不太一樣,有時候又覺得要求很奇怪不知道在搞什麼鬼,就變成了,寫論文時行雲流水,但是改論文卻改到天老地荒這種情景......,倒也不是老闆建議不好,只是他們要求的點總是跟你腦袋裝得不太一樣。

說實在話念博土(我是故意打土的喔,這不是錯字,媽咪別挑了lol)這件事,感覺就是把你腦袋搞的迷糊,然後重新種上奇怪的植株,然後被根深柢固盤根錯節,到最後腦袋長的就變成單一的樹林,整片綠油油的,原本的小花小草都被剷光光,人生一片慘綠(誤)。

抱怨歸抱怨,該寫得還是寫,不過等我畢業,一定要再把那片綠油油的無聊森林種滿萬紫千紅的小植栽,誰也管不了我到底在腦袋裡種了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