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化工之夜。


最近鬧得沸沸湯湯的化工之夜......我無意間follow到。
(我很久,很久,很久不看NTU板啦~完全是因為fb無意間follow到的)

好奇怪,台灣媒體怎麼可以寫這種完全沒有營養的新聞?
(不過台灣媒體沒有腦沒有新聞沒有智商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重點是NTU板也很莫名其妙的在戰這件事情......
然後對啦,我也跟著很沒腦的寫了這篇文章(資格考哩?!)

這整件事情除了沒腦.......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對這件事情能有什麼更進一步的想法。

年輕男生總會有些自以為很有才的舉動(像我覺得其實那歌詞內容是創意無限啦~說真的,一般人還真的寫不出來),然後就覺得無所謂:我年輕、我有才、我念好學校我很酷我又會玩band,全世界唯我獨尊。

有自信有創意是件好事,但是大概就是太年輕不知天高地厚,內容就有點不知道收斂,很多話自己私下笑笑鬧鬧老實說真的無傷大雅,只是搬上舞台,所有的創意就變成白癡;所有的才氣就變成了沒腦。

然後接著就變成大家討論父權時代、男生不尊重女生云云,大家要求道歉、要求一個解釋。

呃,好,要道歉是無可厚非,但是我想講的不是這個......

很多女生覺得被傷害了,為什麼啊?

因為男生/媒體,都覺得正妹才是人嗎?

比起那些喧喧嚷嚷,吵吵鬧鬧。
我比較好奇女生對於正妹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女生覺得被傷害了、甚至有人激動落淚,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是正妹?不被男生當人?還是說覺得男生有這種觀念很傷心?

男生有這種觀念難免,男生愛看正妹的道理就跟女生愛看帥哥的道理是一樣的。
女生今天難過,為了什麼?
正妹是一種很主觀的觀念,情人眼裡出西施,在一個人眼中,一個人可能是心上的一顆硃砂痣;但在另外一個人眼中,那可能只是一灘蚊子血。既然是很主觀的東西,涉及到每個人的經驗、品味,那也沒什麼好多爭辯了不是嗎?
離題了......
女生難過,是不是覺得自己不是正妹,對於這種社會如此在乎"正妹"的風氣覺得很受傷?
(我相信大部分女生的不滿是出自於此......)

但是是不是正妹又如何?
我從小到大沒當過正妹(但我姊在很多人眼中是個超級長腿大正妹,不准跟我伸圖),在相形之下,矮矮胖胖的我大概只能當如花吧XDDD
好啊,當如花又怎麼樣?我活到現在也不覺得有任何被歧視或是不被尊重或是"被傷害"的感覺啊~我看到歌詞第一個反應還是:嗯!其實還滿有創意的啦。

我記得我剛上大學的時候,聽到同學轉述學長們的話:這屆女生很多,但是素質不高。

我同學有些人還滿傷心的,但我的反應是...so what?

長相天注定,要嘛你就接受它,要嘛你就存錢整形,愛怎麼樣是個人選擇,但是有件事情非常的重要......

你要先超越那些障礙,不在乎那些社會扭曲的價值,尊重自己的樣子、了解自己的優缺點。而不是東施效顰的做一些很奇怪的舉動(例如明明就不是蘿莉偏要裝成蘿莉的樣子,難怪會被男生形容成侏儸紀.......),我想,應該只有等女生懂了這一點,不在乎外貌(不是叫你不修邊幅啊~而是不是正妹、卻不感到自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一味的盲從做出不適合自己的打扮,只有活得自在的我們,才有機會扭轉那奇怪的社會風氣。不是嗎?

有人問我歌詞是什麼,我先貼上來,如有不妥請告知。

=============================歌詞分隔線================================

我以為   我已經看過很多恐龍 原來是   我還沒發現肉食品種
我以為   我已經了解何謂心痛 沒想到   我依然無知幼稚懵懂

想哭  無助   我好怕
不堪  入目   為什麼

我們的系花      到了別系就只能去插花
別系的系花      看一眼就發癢一直抓

我聽說   上大學充滿許多美夢
誰說的? 他有沒有被阿魯巴過?

左邊  右邊   都不能看
春天  在哪裡   告訴我

喇叭花是花    龜殼花也是花
菊花如花還有菜花通通都是花
好花就像好老師會帶你上天堂
為什麼  我就是  只能住套房
可愛漂亮的女生   就像一朵花
可是這花偏偏不會長在我們家
媽媽常說長不高就多打籃球
就算不是長得漂漂也要多喝青木瓜

爸說認識女生就要往外跑
要我承認那是女生除非先給我一刀
宅男打遊戲王也有黑魔島女孩
可是在我身邊就只有一群神之卡
滿分的女人我找不到
0分的女人都到處跑
上課上到鬼哭神號
眼前侏儸紀正在咆嘯
========================================================================
小記:
有朋友跟我說看到XX之夜海報都是帥哥正妹,那沒有上去的人做何感想?
這社會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膚淺這麼討厭?看了就很不開心......

老實說這種膚淺的社會風氣啊......
男生女生,一樣可憐。

8 則留言:

  1. ㄟㄟㄟ 你甚麼時候是如花了??? 你才是正妹吧 白雪公主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小到大跟正妹這兩個字完全無緣喔~
      當胖妹比較有機會啦.......

      刪除
  2. 回覆
    1. 我是真的算胖(尤其是高中的時候吧)
      然後跟我姊站在一起就是矮啊~所以就是矮胖冬瓜跟長腿正妹的對比,但我從來不覺得怎麼樣。

      刪除
  3. 有那種姐姐真慘!你形容得好像矮!肥!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天生矮肥短,也只好認了XDDDDD

      刪除
  4. 終於有正常女生願意講句公道話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很多女生們覺得我很不正常噢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