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08/7/31 GMT+2 20:30@Munich

之前是:巴黎,我錯怪你了。
現在是:德國,我錯愛你了。

話說今早搭乘Air BerlinMunich進發,我得說,大推Air Berlin呀!空少很帥?!喔喔這不是重點啦XD,之前搭法航來的時候也有一個空少長的像奧蘭多布魯變帥版,而且大概有一百九……話說一百九的身高在法國人是很少見的(所以這才是我搭法航的真正目的嗎?!不不不……並沒有這回事……),那真是一家歡樂的航空公司,機長不時利用廣播跟旅客聊天,一下子左邊是湖,一會兒右邊又是瑞士的山,東聊聊西聊聊,乘客就隨著機長的話語移動來移動去,底下的景觀清晰可見,可見空氣真的很好,嗯,不容易,在這個工業化的年代要有這種環境實在是十分難得,政府得花許多心思才行呀!

下了飛機到了機場......!好乾淨好乾淨~~~跟巴黎那鬼地方不大相同,這裡的機場超乾淨而且好靜,其實德文並不難聽呀!因為他們講話不會給你嗚嗚呀呀很吵的感覺……

接著去搭地鐵......還是好乾淨好乾淨而且好安靜,連小孩子都好安靜,然後人人也都彬彬有禮,還有拿著兩大袋行李的男子會讓位給老太太坐,真是長幼有序而和樂的城市呀!如此符合孔子大同世界的理想!亦符合陶淵明在桃花源記裡所描述的: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喔,或許人說的香格里拉就在這裡。

俗語說:物極必反,月盈必虧, 樂極生悲,人情同於懷土兮,豈窮達而異兮!(咦咦咦???這兩句有什麼關係?!)好啦簡而言之就是金窩銀窩不如我家狗窩好玩。

到了地鐵,請問……這是什麼地方?沒有標誌耶我要怎麼找出口?! Coca Cola Sign?!OMG!!!Where am I supposed to find it?

地鐵站裡面賣麵包的小姐不會講英文,好不容易找到出口……

電梯電梯~~~為什麼你沒有開?!還好我眼尖,看到雙向標誌,原來只要你上去電梯就會自動往上往下呀!這倒是挺有創意的!不過我還是找不到方向啊!一整個亂繞亂繞……

好不容易找到Hostel……老實說走進那條街就覺得怪怪的……因為都是黑人,絕對不是我歧視黑人或是怎麼樣......而是真的在國外黑人多的地方治安真的都比較差一些(只能怪他們自己紀錄不良),而且Hostel大廳還做了一群酒氣薰天抽著煙的白人年輕男子,一整個就毛毛的,還有很多長的像光頭黨的傢伙……

上了樓更是傻眼......那個Hostel感覺一點都不安全!而且我們隔壁不知道住了什麼奇怪的人,音樂好吵而且出入份子十分複雜的感覺,而且一直盯著我們兩個看實在是令人不太舒服,房間內的洗手間有怪味,鋪在地上的腳踏墊有黃黃的顏色,窗戶也不安全,也沒有保險箱,一整個感覺就是不太好……而且女生少的誇張,大概只有姐姐跟我,這……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郭靖的師父朱聰亦說:打不過,逃!
逞匹夫之勇是不行的,況且我是個女的不會是個匹夫,也沒有要跟人打架……

所以就跑到旅遊中心,喔?!臨時開會要休息?!兩點才開始……那那那德國人跟法國人的差別在哪啊?!

走在街上,地上也是垃圾一堆菸蒂一堆,果然歐洲人就是會做表面功夫(喔我們材料系實驗室遜掉啦XD)和行銷(法律系的律師嘴巴也沒有他們強XD),德國唯一比法國好的一點大概就是街上沒有味道……不過,那也有可能只是因為這個區域不夠窮啦~~~唉呦反正我也不想驗證這種事情,窮不窮關我什麼事我只是來玩的而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