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08/8/01 GMT+2 16:40@Neuschwanstein

長大了,王子就變成青蛙。

今天去了兩個城堡,第一個是Linderhof,裡面做得挺精緻的,可是……好小,超小超小的,話說我覺得Ludwig II這傢伙應該有自閉症(導遊更狠說他覺得他應該是同性戀= =),屋裡有一張桌子,是可以從樓下升上來的,理由是Ludwig II不想在吃飯的時候讓任何一個人靠近他或是在他旁邊,他所有的房間都是可以讓他一個人獨處的地方,那個起居室也不例外,因為只要桌子升起來他就不用見到任何一個僕人啦!(這什麼跟什麼……)所以我才會推論他有自閉症XD
但更奇怪的是他的房間有很多對照的鏡子,(就是讓人很不舒服的兩面鏡子對看,在詭域闇姬裡就會出現大公主的時滯那種兩鏡對照的方法),可以讓鏡子裡面出現很多個他,這樣他就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你說這人到底哪裡有毛病?

第二個就是所有人趨之若鶩、遊客如織、名氣如雷灌耳響徹雲霄,還在加州開了分店(迪士尼樂園的城堡)的新天鵝堡啦!車子搖搖晃晃了好久,終於到了!聽說門把也是做成天鵝的樣子呢!到了之後下了車,先去吃飯(白香腸挺好吃的,慕尼黑是一個適合肉食動物生存的城市,他們根本就不吃菜= = 還有,德國佬真會坑人,那餐廳裡的水比巴黎還貴是怎樣……),吃完飯就往城堡去,搭了公車蜿蜒而上,再走一小段路到一座橋上以一堵新天鵝堡的風采……

(我知道這句話非常非常的主觀……)

快門都按不下去了啦!好吧……姑且往好處想,可能是因為外牆整修的緣故吧!
後來進了城堡參觀……很好,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話說我原本以為門把會是整隻天鵝然後用那種白色很漂亮的陶瓷彩繪燒結而成的,結果完全不是,是個醜醜的天鵝頭天鵝頸,或許路邊攤做出來的都會比它漂亮也說不定,而且在我想像中新天鵝堡裡面應該要是白白的白白的感覺呀!結果是一團黑壓壓的@@,而且這個行程更讓我覺得Ludwig II這傢伙一定有病,話說他在死前為了不讓別人到這個他下令蓋的地方,就把所有的聯外道路都摧毀,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阿都要死了還執著什麼啦!難道說是因為要死了才執著嗎?

S.H.E.
的歌說長大了王子都不王子啊。

不對……明明就是長大了王子就變成青蛙。

喔對了,王子變成了青蛙並不會一樣瀟灑。

這是幻滅嗎?倒也不是,因為其實我旅行很大一部分就是因為好奇想看新的東西還有所謂的異國文化,而能這麼醜真的是個奇蹟,始料未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